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红心耀团|“星级班级”修炼记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03   人气:

星级班级大赏

噔噔噔~闪亮时刻~

我系18会计7班荣获院2019年“阳光工程”白金五星级班级荣誉称号

我系18会计4班荣获院2019年“阳光工程”五星级班级、最具人气星级班级荣誉称号

让我们来“康康”这两个“星级班级”是如何修炼滴~

 

18会计4班

班级简介:

“初心勿忘、芳华绽放”,18会计4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奋勇向前,无问西东。以青春为笔,汗水为纸,以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态度书写着他们的故事,用41双手挥洒出色彩斑斓的画卷,用41颗心凝聚成叱诧风云的信念。

班长发言

作为班长,一定培养班级同学坚定向星级班级看齐的目标。在大一刚进校时,其实很感谢我们班的大班洪沁雅学姐。刚刚进入学院的我们很懵懂,但是当时我们大班的班级正在评选星级班级,后来她们班也评选上来白金五星班级,因此评选白金五星级班级成为了我们班一直以来的信念,大班也给我们讲解了很多细节,包括院级获奖率等等前期成绩的组成,也常常关心我们班的情况。  

在大一期间,作为班长,一直在不停和班级同学灌输星级班级的理念,所以每一次的风采展,我们都当做了星级班级的现场,全力付出。我们班尝试了不少的展现风格,有古风、民国、现代,一直到到星级班级的正式演出,我们都在成长。班级同学不再惧怕舞台,作为班长我常常形容我们班是一个一不小心就会碰撞出许多有趣的思想的班级。

修炼过程:

星级班级前期成绩计算的时候很感谢徐初娜书记和马庆楠老师,我们前期班级计算的时候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一直在麻烦老师,可能很晚了老师也第一时间回复。一遍遍确认我们的前期成绩。

    到现场的评选前面一两个星期,书记反复纠正我们的不足,提出建议,鼓励我们,使我们班以最好的状态展示自己。

对于现场评选情况,我们刚刚开始也没有头绪,但是在班委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下渐渐有了进度,班级同学也每天在没课的时候赶来排练,全班同学都保持高度的集中,最后的上台也配合的完美无缺。虽然最后差了0.5分无缘白金班级,五星班级也是我们努力过的结果,自我检讨之后更加激励我们班。

对大一班级班长的小建议:

    前期成绩很重要,每个班级的班长要针对班级每个同学的特点,多多推荐他们去参加院级活动,拿到院级奖项。

    一定要培养班级同学对星级班级的目标,以及班级的集体荣誉感要强。每一次班级比赛没获奖要学会激励班级同学,下次会更好。如果拿了好的奖,不能骄不能傲,学会夸奖同学,学会多说辛苦啦,学会以班长的身份多感谢每一个同学,这样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会配合你的工作,你也会轻松许多哦。

    班级会出现精神懈怠的同学,对于班级活动不积极不主动,班长要做好带头作用,让他们组队参加,每个活动,不仅仅是转发班群那么简单,可以在早晚自习讲一下活动内容,福利。班级参与率会大大提高哦。

    更要注意的是不要出现违纪现象,不然前期努力会白费哦。

对大一同学的小建议:

    有目标,有冲劲。相信每天积累一点点进步,半年后一年后你就有可喜的变化啦。

    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认真的你,一定会收到“礼物”。个人优秀不是真开心,集体优秀才“美滋滋”。集体对于个人来说是港湾、是庇护所,集体的温暖太有力量了。因此建设好这个集体,满满的集体荣誉感是我们对集体的“热爱”,有一句话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18会计7班

班级简介:

    2018年9月,41张笑脸,青春洋溢,在绮丽的季节里盛开出灿烂与光华,我们在旅院相遇,执手写下属于我们共同的三年。我们秉承着“怀揣梦想驽定前行、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宗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严格要求自己,把建设特色班级作为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坦诚相待,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修炼过程:

我们班听到“星级班级”这个代名词还是从我们班小班口里听来的。当时他们班在评比白金五星级班级,并且还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时17会计2班与17会计3班成为了老师们眼里的骄傲。

    但是当时的我们班,不论是氛围还是凝聚力都不尽人意。在12月19号班级内部班委换动后,我也从副班长转为了班长,我更有责任更义务去带好这个班级。

    班委之间开始讨论,以“海阔天空任我飞”为主题,开展班级建设,学风学貌向光向阳。党团建设跟紧红心e站的主题教育;班级内部开展内部主题设计大赛,来促进寝室文明和谐;创新创业与环保公益两方面突出班级特色;开设经营管理团队模式进行管理班级,并设立各种比赛小队,进行参加各类比赛。

    以队长带动队员的方式,让班级成员人人都有团队意识,人人都有集体意识。这为我们班能拿下白金五星级班级垫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班长、同学们的小建议:

    一个班级的班级建设奠定了你前期成绩的基础。想要获得好的成绩,需要班级里面的每一位成员都积极配合来努力争取的。前期成绩占比总成绩70%也就是说前期成绩的1分代表现场成绩的3分。一个班级能否能达到白金五星班级就是看在班级前期的建设如何出色。而班级建设需要一个长期而又漫长的时间来渡过。被认可这件事情,需要班委们齐心协力。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心向一边倒那么一定会成功。

来到大学就是要快快乐乐地来体验大学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活动来锻炼自己、来充实自己、来证明自己。

星级班级是全班的舞台,是每个人的荣耀。每个班级都有每个班级的故事,不知道你想谱写什么样的剧本呢?心中有远方,脚下有力量。大一的孩子们,小力向你正式发出邀请,打造“星级班级”,人人有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