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立于2002年,在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建设周期内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截至2021年底,共培养毕业生1200余人,目前在校生规模全日制班级8个、扩招班级6个,学生共计571人。本专业把“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作为根本任务,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原则深化“三教改革”,基于GPS育人模式实施全员、全程、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塑时代人力、融文旅资源、驭人本管理”,作为省内设立最早,唯一一个依托文化旅游行业办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专业力争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省内有标杆性的高职院校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


主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概论(双语)、招聘与配置实务、培训与开发实务、绩效管理与信息分析、薪酬数据分析与管理实务、劳动政策法规、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等。


技能证书: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初级)、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四级)


职业定位:主要服务于旅游行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管理咨询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才测评、人才开发、高级人才寻访(猎头)、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HRBP)、企业文化建设等人事或行政管理相关工作。


师资力量:教授2名、副教授3名,博士1人,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4名、高级礼仪培训师1名、星级饭店评定员1名,教师中有省教坛新秀、市师德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培训师、市创业导师,省人力资源管理师评审专家库成员、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专家库成员,多名教师具有海外访学深造背景。教师团队获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34D04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浙江省唯一高校代表,与全国十四所兄弟院校及八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共同负责起草《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021年1.0版)》,承办“踏瑞人力资源共享服务1+X证书”全国种子师资培训,并设立“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


F5F7

93EE88A988A9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牵头省内多所高校,与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下属的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共同组建“省外服现代学徒制校际订单班”。


D928D94E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办“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机遇与挑战”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研讨会。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领导,国内2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来自美国、韩国、摩洛哥等国家的的学者和国家开放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教授、专家分别做主题报告分享。


9A355627F4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服务“一带一路”,承担由浙江省商务认证中心举办的“2019年坦桑尼亚人力资源管理研修班”,浙江省自由贸易发展中心举办的“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建设研修班”等援外培训项目。


55800B671

由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业、旅游业等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组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赋能专业可持续发展。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指导学生参加“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和“精创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近五年共获得全国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二项。


C24392AB

84D1625F

优秀学生代表:

朱新祎,女,中共党员,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校执行主席、班级团支书,获2021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22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经济师等考试,获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三等奖,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大赛百强团队成员

26CA

温珊珊,女,中共党员,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2021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获2017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等考试,浙江省A级景区创建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成员。

18F9

高金强,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分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调酒社副社长2017年、2018社会工作优秀单奖学金2019阳光工程创业标兵”,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证券行业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等考试,创办“宿松学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获学校2万元专项创业扶持资金

257B

尹乐乐,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三级、计算机二级、初级经济师等考试,获校运会男子体质三项第一名,在校期间创办杭州聚能慧行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暨新苗人才计划立项学校1万元专项创业扶持资金。

203D

祝康泰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等考试,2020年考入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

2D30

祝康泰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等考试,2020年考入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