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心聚能丨博学笃思,“菁”益求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3   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教育,重点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开元财务总监订单班于62日,在明志楼510智慧教室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参与此次专题学习班会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文、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亮、副书记徐洁、班主任蒋璐以及菁鹰班全体同学。

菁鹰班团支书范茹桦从“校园规范、课堂规范、寝室规范、自我规范”四个方面入手,采用小游戏以及视频学习等方式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团支书呼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教学楼秩序,正确穿戴校服,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以及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并从课堂中的小方面入手,为同学们再次明确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对自身应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每一天的学习任务,比学赶追,共同进步,共同营造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寝室规范方面,团支书倡导大家应该合理规划课余时间,积极营造阳光向上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学风优良、团结互助、内务整洁的温馨型寝室。同时团支书提出“深思、乐学、团结、进取”四个奋斗目标,并要求同学们养成“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是求有益于得也,求在我者也”的自律习惯,自律主导,他律为辅,关注实际,制定目标,锻炼培养实践能力。

班会最后,陆文校长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工作状况和学风建设。他指出,学生应该开拓眼界,坚定目标与学风俱进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高标准要求自己,号召同学们摆脱大一新生的稚气,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共同促进优良学风形成;其次,不断总结和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学习规划,合理设定目标,激发学习热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最后,要妥善利用学习资源,如教学系统、图书馆等。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会的开展,查摆了我院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找准了学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丰富了学风建设的载体,加强了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