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教三风丨市场营销专业开展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之毕业生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2-27   人气:

为更好地听取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挖行业对专业人才需求的变化,落实市场营销专业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1月至2月,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持续开展了毕业生调研工作。专业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联系访问了多届全日制及非全日制毕业生。

毕业生调研通过发放问卷和一对一深度访谈等形式开展。其中调研问卷包含三个部分,分别是基本信息、工作需求、课程设置,共计25个问题,通过问卷星发放,回收有效问卷101份。访谈清单含13个问题,重点访谈14位毕业生。

调研显示,近三届毕业生占72.27%,更早期毕业生占27.73%,学生主要集中在本省民营企业,覆盖商贸、文化、旅游、娱乐、体育等行业,大部分毕业生对在校学习期间的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方法等满意度较高。调研发现,毕业生对工作中迫切需要的知识和素质要求,集中在知识量储备、市场调研和发掘、职场经验、电商和新媒体运营、策划创意能力等方面,对数字化的学习也分享了很多的经验和建议,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教师与毕业生双方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毕业生工作状况和行业需求的了解,为下一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专业课程的设置、课程体系的优化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