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机构 > 正文

2014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结构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14-06-09   人气:

      学生会,是现在学校中的组织结构之一,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自觉接受学生会的领导、督促和检查,积极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学生会实行部长负责制,设主席和副主席各一名,学生会下设7个职能部门:秘书部、学习部、宣传部、维权部、安全部、文体部和外联部。

 
成员介绍
 
学生会主席苏丽娜:人生是不会亏待你的。
学生会副主席王勇:智商决定录取,情商决定晋升。
学生会副主席杨苗苗:高处不胜寒,自有朗月清风。
秘书部部长杨玉华:I wasnt born a king,but I have the proud
学习部部长叶秀秀: No pain,No gain.
宣传部部长夏佳丽要么支配每一天,要么被每一天支配。
维权部部长石宇超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维权部副部长黄海疆世界上还有很多美丽的事物,如果上帝不给我们,就自己去创造。
安全部部长韩叶春:不管一路上坎坷风雨如何阻挡,我,走自己的路;我,一路向前。
文体部部长严婷: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文体部副部长刘汉刚: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代名词。
外联部部长彭良:成功不是得到多少东西,而是把身上多余的东西的扔掉多少。
 
 
 
各部门职责

一、 主席
1、经常同学生干部谈心,抓好学生会一班人思想建设,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意识,负责学生会干部的考察配备;
2、每学期提出学生会工作的计划,指导各部门的开展工作,组织计划的实施,并检查和总结开展的活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3、及时向学校系办反映学生对生活、文娱、体育、学习、宣传和其他方面的建议与意见,做到下情上报,上情下达;
4、负责系学生会的全面工作,并主持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部长会议,学生全体成员大会,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
5、根据系学生会章程和我系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向系团总支组织部提名学生会干部人选;
6、及时向系团总支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参加有关校系学生工作会议;
7、代表系学生会向上级学生组织汇报工作,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8、指导帮助检查员督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9、系学生会主席对系团总支负责,接受系学生会及全系学生的监督;
10、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开展工作;

二、 副主席职责
1、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
2、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
3、明确责任分工,直接抓坚持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4、向学生会常委会议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三、 秘书长职责:
整个学生会的核心所在,负责学生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是学全会对外窗口,也是整个学生会形象的代言者。负责如:有关章程的修改,整理以及案籍的管理和保存工作。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学生会例会,考勤工作和内容记录;
2、负责我系团学活动经费的管理;
3、系学生会的文件处理、存档及整理工作;
4、合理安排各部门人员进行系学生会的值日工作;
5、工作总结汇报。

四、 学习部
引导新一代大学生的学习观念,为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是学习部在新千年的任务。学习部的本职工作包括举办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报告会、大型的辨论赛、演讲会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举办具有本系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
2、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竞赛;
3、关注专业发展动态,反馈前沿信息;
4、负责各学期奖学金评定工作;
5、负责搜集电脑拥有量,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等情况;
6、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教学秘书反映;
7、完成其他工作。

五、 外联部
以销售的形式宣传某单位,企业的产品,利用赞助商提供的赞助金举办活动,宣传其产品。这些活动不仅弥补了活动经费的不足,使活动顺利展开,而且扩大学校在校内外的影响,树立了良好形象在举办活动的同时,使同学们得到了利惠,也加强了学校同外校,社会各方面的交流。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学生会的外事活动。
2、加强与兄弟系学生会的联系和合作。
3、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
4、为我系同学提供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机会及为学生会争取经费支持。
六、 宣传部
?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通过多样的形式,如宣传板、海报等宣传学生会各部门的特色活动。她也是学生会整体形象的设计者,着重于为学生会良好形象的树立提出可行的细致且系统的设想,并对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活动从有效宣传的角度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要求该部门成员有一定书画或舞台设计能力,并能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本部的主要职责如下:
1、配合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学生活动,利用广播、墙报、宣传橱窗、刊物等形式,做好校系中心工作的海报宣传,宣传教育同学,引导鼓励同学参加学生活动。
2、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