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专栏 |学长学姐说 我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故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30   人气:

选择喜欢,玉汝于成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大学生活即将到来,或许你还在迷茫未来的三年该如何度过?或许你还不了解浙旅院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那么就来听听学长学姐们怎么说吧,期待能给你带来有益的启发……

6830A

吴卫良学长,现任泰隆银行湖州新市支行行长

2008会计3班班长

获奖情况:

2009年及2010年两次获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1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优秀奖,优秀实习生

2011年获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6年,个人荣获年度湖州分行“普惠之星先进个人”

2017年,湖州双林支行荣获年度总行“先进集体”

2018年,湖州双林支行荣获年度分行“先进集体”

2019年,湖州新市支行荣获年度分行“优秀支行”

2021年,湖州新市支行荣获年度分行“社区化经营优秀支行”


明确的目标

大家在选择专业时,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不要被别人左右,要善于把握自己、掌控全局。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个人情况,重视自我的思考。会计专业就业面广,各行各业都需要,同时技术性强,职业上升空间也大。所以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在校期间考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或是三年后的专升本等等都可以作为我们的目标。目标是解决拖延症的很好办法,然后将目标大而化小,可以是每天要完成的复习和预习,也可以是每次的考试等等,这样会更有可行性与动力。一天天完成的小目标能够带领你朝着长期目标稳步前进。

2250E

平和的心态

大学期间,独立生活开始。学习上、生活上的各种各样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对和处理,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家要珍惜。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等,这样你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努力跳出交际舒适圈,逐渐学习到和陌生人快速熟悉、良性沟通的技巧;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提升自己的领导协调或是逻辑思辨能力,开拓视野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各种各样的面试情况下能顶住考官释放的压力。会计需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自己这方面的素质与能力。人面对困难都有逃避的心理,但是我们不能让问题一个一个积累下去,相反,我们要各个击破。修炼自己的内心,心态平和,不要把负面影响想象得太过严重。“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没有什么境遇是不可逆转的,加倍的努力能超越自我。

30D29

寄语学弟学妹:

大学三年的时间足以让勤奋者逆袭,懒惰者后退。让我们相信“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选择旅院,选择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韶华不负,未来可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