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专栏丨学长学姐说 我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故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30   人气:

我是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谢米斯耶·库热西。

我的家乡是距离杭州5118.9公里的新疆喀什,两地有着近两个小时的时差。身边很多同学都会问我为什么选择来这么远的杭州求学?2016G20峰会让我第一次认识了杭州,当时便被祖国江南的灿烂文化所吸引,于是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就填报了浙旅院。

美丽旅院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感觉回到了第二个家。入校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金炳雄老师便来寝室慰问我和我的父母,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将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我和家人的心中。

工商管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个展示个性、拓展兴趣、挥洒热情和挑战自我的舞台。我参加了学院外联部,在部门学长们的悉心指导下,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我还加入了轮滑社团,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现特长。我和同学们参加了各类比赛和活动,在节假日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陪伴他们一起欢度佳节。

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中,每一位专业老师都孜孜不倦地向我们传授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作为小助手,我参加了老师们负责的许多社会实践项目,比如浙江省万村景区化行动、浙江省特色文化主题饭店调研等。作为一名新疆学子,我有幸能在美丽的浙旅院遇到德才兼备的老师们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远在他乡也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和幸福。

AD886

在毕业实习阶段,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校企合作单位作为职业发展的平台。我有幸进入了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的“现代学徒制校际订单班”进行实习。省外服是一家专业的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带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完成管理咨询、双创培训、人才猎头等多个项目,使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能力,更是对自我价值的挖掘与创新能力的提升。通过订单班的实习,我从一开始的“职场小白”成长为一名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助理,并且被省外服评为“优秀实习生,推荐至杭州市“万朵浪花”大学生实习项目。


在省外服实习期间,我还被选送到杭州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实习了一个月,这是我第一次到事业单位进行工作,同事姐姐是公务员,我每天跟着她学习政府文件、参与中心的各项就业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习经验。

FDB7


正是在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和杭州市就业管理中心实习的经历,让我坚定了参加考公的决心。因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通用性很强的专业,在备考公务员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经过长达六个月的努力,我成功完成了“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的考公之路,终于在20227月成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片区管理委员会的一名国家公职人员!

学姐寄语:

大学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大学校园是一个多元化的人生舞台,每位同学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实现一个个的人生目标。珍惜大学时光,你能够涉猎自己热爱的专业领域,发现自己身上与众不同的闪光点。祝愿即将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翘首以待丰收的明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