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教三风丨文旅融合谋发展,校地共建促共富——师生赴文成开展“大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9   人气:

自2022年7月26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文成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校地双方一直按照“精准谋划、重点撬动、整体牵引”的工作思路,实施“党建领富、人才强富、产业创富、就业增富、智业增富、文化兴富”等专项行动,学校选派了一名骨干教师赴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挂职副局长,一同致力于打造文旅融合助力山区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

 3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雷明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相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汪亮等一行赴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孟森汇报了文成县文旅发展情况、对口帮扶成效及下一步需求。希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继续关心支持文成文旅发展,在旅游IP打造、国际化思路开拓、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予精准支援。

陆文副校长对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下来学校将紧扣文成需求,精准对接,持续发力,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部署落地,尽最大努力支持文成文旅建设与发展。

3月24日,师生一行到访珊溪镇和周山畲族乡,就校地合作、党建共建等开展研讨交流,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珊溪镇、周山畲族乡的相关领导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双方就校地如何开展文旅品质提升、人才培养计划、实训基地拓展、理论实践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对如何将框架协议落实到具体的合作项目中,切实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达成了共识。

党总支副书记汪亮代表学院党总支分别和珊溪镇党委、周山畲族乡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院长雷明化授牌建立了党建联络站。

   副校长陆文肯定了双方开展校地合作、党建共建活动的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校地双方可以凝聚合力,以实践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共建层次,推动合作共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

  会后,师生一同走访了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民宿集群、玉壶镇、珊溪镇、周山畲族乡等,调研当地文旅情况,设计提升方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