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赛教融通”教学分析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0   人气:

      69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赛教融通”教学分析会在三号教学楼511活动教室举行。学院四位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受邀分享带赛经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罗峰致开场词,会议由副院长邱宏亮主持。本次活动作为分院课堂教学分析研讨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同时面向全校开放。

  

1C242


      四位分享教师分别从赛项介绍、我院学生优劣势、教学质量提升等角度交流看法,探讨赛教融通优化路径。

      首先,会计教研室教师张翔作分享。他参与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市场营销技能”竞赛二等奖。他指出:我们的学生普遍以初级证书为目标,但不应把考证作为唯一目标,素养和实践至关重要,在平时授课中,要达到理论、教学、实践的“三结合”。另外,他认为教师可以借助在线资源,精简低效的课堂时间,引导学生在课余通过网络资源自主学习,再结合教师解答,提高教学实效性。

4BB55


      与张翔合作带队的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翁栋随后补充。他认为专业“跨界合作”教学模式,能促使教师知识结构和学生学习能力实现跨专业互补。在本次大赛中,参赛学生第一次接触数字营销,操作生疏、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们要抓住上课的机会去积极引导学生们操作能力。

29F68


      会上,会计教研室教师李冬、金珺分享经验。她们指导的学生团队获“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三等奖。李冬介绍此次比赛参赛难度大、参赛时间准备长、参赛保障全,可谓“部门关心、团队齐心、选手走心”。团队积极应对规则变化制定参赛策略,根据师资痛点、“教学化时代职业院校教学”“虚拟仿真在教学中的应用”等难点,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她认为需要根据“00青年”的特点,做出正向引导,激发学生的自我效能,而不能用教师自身的固有思维去断定学生的发展。

        

 944B6

      金珺提出,随着专业的数字化升级,要让信息化改革的更新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让技术为教育更好地赋能。

      最后,罗峰院长强调我院三个专业,所以更需要大胆突破,相信全体教师能齐心协力、突出重围、创造新奇迹。邱宏亮副院长也对教师们提出希望,面对新形势,必须敢于尝试,不断为我们学院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