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学子荣获浙江省大学生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1   人气:

   5月8-10日,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张宇欢、邵杙菲、蒋晓雨、叶舒婷代表队(指导老师李冬、金珺)从来自浙江金融、台州科技、经贸、商业、温职等23个学校44支强队中斩获三等奖。自教育厅4月下旬发布通知后,分院积极统筹并提供全面的保障,在赛程紧、赛项多的情况下迎难而上。该比赛今年做了全面改革:业务技能由“单项技能突出”到“四项技能全能”转变,业务素养从“个人单项”到“单项和团队配合交叉”进行,此外,新增了占比高、难度最大的数字金融模块,包含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和区块链金融等8个应用模块。                                                                                                     

   该比赛今年顺应最新专业目录调整趋势,紧扣数字化时代职业院校的教学要求,从“理论功底+业务技能+专业素养+数据应用”四个维度选拔参赛选手,体现了《出纳实务》等主要相关课程在点钞、传票和货币防伪技能培养之外虚拟仿真和数据分析在课程中的成效,推进“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以赛促教促改促学,增强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知,拓宽了会计专业的整体层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