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心践行|师生共研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从0到1创客工坊承办学校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坊第八期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5   人气:

2020年12月24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招就处及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从0到1创客工坊承办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第八期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坊活动在3号教学楼510智慧教室如期进行,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分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教师参加该项培训活动,从0到1创客工坊同学承担助教。本次双创教学工作坊由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沈鑫泉副教授主持,引导专家是朱明明,他是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陪跑”国际公益概念的提出者、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杭州创业陪跑基金会发起人及副理长及杭州市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促进会理事。并且先后担任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评委,“中国创翼” 创新创业大赛省级评委,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等评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战略规划,商业模式,创业者培养。

本期工作坊紧紧围绕“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组织研讨。朱明明老师从评委立场先是由学校重视、现场发挥、参赛组别等角度阐释影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的决定性因素;接着,他又基于“懂规则”“懂评委”“提前规划”“备项目”等方面分析了好项目需自源头抓起、精准定位,具备缜密的商业逻辑思维,通过反复打磨,实现价值最优化。


培训最后,朱明明老师强调你不厌其烦的地方,就是你的天分所在;要成为造就最高的那批人,有一种天份叫痛苦。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参赛团队应由始至终抱着披荆斩棘的心态,不断对项目进行优化、升级。此外,并对从0到1创客工坊有意向参与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师生团队进行把脉,给予诸多实用建议。


本次工作坊活动旨在从评委视域指导师生明确在创新创业赛事上的主要方向,也引领师生要拥有独特、大胆、可行的想法,及善于发现创新契机的心灵,充分了解当今大发展时代下的创业形式与机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