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首届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工商管理系    作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7-10-11   人气:

关于举办2017年首届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中高职学校:

为响应和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发展联盟拟协同各院校共同举办2017年首届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相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大赛宗旨

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各学校积极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机制,普及旅游类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旅游专业人才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旅游类专业学生创业实践,从而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行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二、大赛主题

智慧旅游实现创想生活

三、大赛时间

2017年10月-11月

四、大赛地点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发展联盟

承办单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徐霞客创业学院

协办单位: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浙江国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拎包客青年创业社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廿玖村、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

六、参赛对象及组成

1.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不限年级、年龄和性别。

2.本次大赛为团体赛,以学校为参赛单位,不限报名项目数量,每个项目均需由1-2名指导老师、不超过4名的学生团队组成参赛队。

七、比赛内容

参赛团队以智慧旅游、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旅游科技、旅游思维、旅游大数据等相关领域为范围进行创新、创意和创业设计,创业计划书和商业项目介绍为比赛的基础作品。

创业计划书和商业计划书基于具体的项目、技术、概念产品、商业模式和服务特色等,着重于特定的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思路等方面。具体包括创意构思来源、创新解决问题办法、创业机会描述、创业项目和商业构思概述等内容。

八、赛程安排

本届大赛分报名启动、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一)报名启动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9日- 10月15日

作品提交时间:2017年10月16日-10月20日

在报名上交参赛信息表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参赛作品PPT和商业项目文本两项以电子稿的形式发送至邮箱99810398@qq.com。

   (二)初赛

初赛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0月31日

初赛过程:由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浙江国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拎包客青年创业社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廿玖村、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各挑选1名旅游创新创业理论和行业专家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得票数最高的前20个项目将进入决赛阶段。

(三)决赛

决赛时间:2017年11月8日

决赛过程

1.现场展示: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于11月8日当天按抽签顺序进

行展示,每组以团队的形式展示8分钟,现场展示将围绕创业项目的核心部分进行,语句简洁,重点突出。

2.答辩环节:由在场的5位专家评审对进行现场展示后的创业项目进行相关提问,由参赛团队指定一名队员参加答辩环节,每组答辩限时3分钟。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

优胜奖3名: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团队奖,各奖项奖金800元;

获奖的作品我们还将推荐参加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2017中国(杭州)旅游创客大赛的赛项。

十、相关事宜

1.参赛作品须彰显“双创”精神,项目需围绕旅游市场供需双方的基本要求进行创新创意的项目设计和商业策划。

2.本届大赛经费由主办单位筹集。参赛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3.各参赛队由所在学校负责统一上交表格报名。报到时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及参赛队员的相关身份证明材料一份,材料不全或不实者,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作品格式为电子版(创业计划书文本和现场展示PPT各一份)。

十一、联系方式

地点: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行政中心1508室招生就业处

联系人:李晓聪

 话:0571-83686186

 真:0571-82607990

 箱:99810398@qq.com

 

             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创新创业发展联盟

                        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霞客创业学院

                        0一七年九月三十日

附件:2017年首届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报名表

2017年首届浙江省中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学生创新创业大赛.docx

关闭】 【打印